中央研究院第一屆台灣研究世界大會 (April 26-28, 2012)

 第一屆台灣研究世界大會
 

The 1st World Congress of Taiwan Studies

 

中央研究院「第一屆台灣研究世界大會」旨在匯聚國內外專家學者於一堂,分享台灣研究的發現與成果,交換意見,拓展未來學術合作的機會,並期待能促進全球「台灣研究」的風氣,強化未來「台灣研究」的國際網絡與能見度。
中 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組下計有11個研究所、籌備處和中心參與籌備,共安排了2場專題演講及26個專題場次,發表102篇論文,議題涵蓋文學、藝術、歷 史、宗教、經濟、社會、政治與法律,乃至於考古、環境變遷、語言和原住民研究等。並邀請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學科背景的知名學者,包括日本和歐洲的台灣研究學 會,以及歐洲重要的台灣研究中心(英國的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以及德國杜賓根大學的歐洲當代台灣研究中心)共同與會。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
時間:2012年4月26日至28日
地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人文館)
國際會議廳:人文館三樓
第一會議室:人文館三樓
第二會議室:人文館三樓
社會所802會議室:人文館南棟八樓
聯絡方式:
(02) 2652-5094
twstudy@gate.sinica.edu.tw
wcts2012@gate.sinica.edu.tw
第一屆臺灣研究世界大會秘書處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819室
  • Post author: